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专题 > 正文

美国会放弃8月休假 加班讨论“后911”情报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5: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的参众两院已经决定,放弃8月的休假,举行听证会讨论有关9·11调查报告中关于美国情报改革的问题。这份报告警告说,美国的情报环节依然存在漏洞,无法应付再一次致命的恐怖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苏珊·科林斯女士7月23日表示:“美国民众希望我们有所动作,我们没有时间去浪费。”该委员会将邀请9·11独立调查委员会主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席托马斯·吉恩到国会的听证会上作证。

  听证会将主要关注委员会在报告中提出的两项重要建议:建立全国反恐中心和设立内阁级别的“情报总监”。

  国会原本应该从23日进入休会期,直到9月第一个星期一,即美国劳动节才会复会。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将努力在10月1日前拿出一份有关政府情报工作改革的议案。

  与此同时,众议院议长哈斯特尔特也表示将在8月举行听证会。

  吉恩在接受采访时说,国会的迅速反应是非常必要的,因为马上美国将进入大选期,只有事先完成准备,才能保证下一位总统,无论是布什或者民主党的克里,一上任就可以推进美国的情报改革进程。

  就在国会积极部署的同时,美国总统布什也做出反应,命令他的幕僚长卡德组建一个特别攻坚小组。任务是仔细研读调查报告,尤其是其中涉及的建议部分,然后“及时”将研究心得向美国总统布什作汇报。(席雪莲)

  相关专题: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