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查尔斯私人顾问揭内幕:戴妃葬礼王储怕遭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3:12 新闻晚报
查尔斯私人顾问揭内幕:戴妃葬礼王储怕遭暗杀

戴妃的死让查尔斯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他和情人卡米拉成为众矢之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查尔斯王子的私人财务顾问杰弗里·比格内尔日前首次披露惊人内幕。

  在1997年8月戴妃死后,自知“难辞其咎”的查尔斯王子曾一度感到异常恐惧,他固执地认为极端分子可能会在戴妃葬礼上对他进行暗杀,因此向母亲提出强烈要求,在为戴妃送葬时千万不要把他安排在戴妃的棺木后行走,以免一不留神就成了“众矢之的”。

  据透露,1997年8月戴妃因车祸遇难之后,查尔斯王子非常担心公众会认为他应对戴妃的死负责。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内的王室所有成员吓得哪里也不敢去,决定全部躲在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暂避风头。

  不过,比格内尔透露,王室高级成员后来给查尔斯王子做了大量工作,让他放下“思想包袱”,终于勉强说服他。在葬礼当天,查尔斯王子和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爱丁堡公爵、以及戴妃的兄弟斯潘塞伯爵一同跟在戴妃棺木后面,参加了送葬仪式。

  袁亮亮本报特约供稿

  相关专题: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