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初选投票数据丢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7: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28日报道,迈阿密-戴德县选举委员会的官员称,在该县普及使用触摸式电脑投票设备之后,由于电脑发生故障,导致2002年迈阿密-戴德县初选的数据丢失。人们开始质疑触摸式电脑投票设备的可靠性。据悉,2003年戴德县的两套电脑投票系统被撞毁,致使2002年该县初选数据丢失。但直到今年7月,一个名叫迈阿密-戴德县选举改革联合会的市民组织要求查看此次选举的所有统计数据时,才发现了这一情况。

  尽管戴德县的一名官员表示,新的后备系统将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但是选举改革联合会称,此次故障说明电子化投票数据存在着漏洞,由于数据已经被删除,人们将无从得知触摸式电脑投票设备可能存在的问题。

  戴德县选举改革委员会主席说:“除非我们立即采取行动,否则佛罗里达就将成为下一个佛罗里达。”

  2000年总统大选使人们开始质疑投票器的可靠性。南佛罗里达迅速做出反应,采用新技术,在许多投票点设置了触摸式电脑投票设备。该州15个县的选民将在今年11月使用该仪器进行投票,但是在过去的两年中不断传出负面报道,显示投票结果存在着被歪曲,选票丢失的情况。

  2002年初选结束后,佛罗里达州全民自由协会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迈阿密-戴德县31个投票点的触摸式电脑投票设备遗失了总共1544张选票,占总票数的8%。

  帮助迈阿密-戴德县解决投票问题的一名电脑专家称,触摸式投票器存在着两个缺陷。当电池电力不足时,报告故障的电脑程序中出现错误,导致投票器丢失数据记录。此外,该县的投票系统软件对电力不足的投票器序列号进行误导。但是,这两个缺陷不会影响投票统计,只会影响选举后统计结果的备份数据。佛罗里达州出台了一项新法案,规定除发生自然灾害以外,不得在使用了触摸式投票器的县进行人工选票统计,因此,投票数据可能派不上用场。(欧叶)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