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失败也是一种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4:58 青年参考

  贾惠丽编译

  一些人会欣然接受技不如人的现实;而一些人则会因此恼羞成怒甚至万念俱灰。

  美国队的心理专家吉姆·鲍曼说,“在许多时候,失败带给运动员的是切肤之痛,但他们必须设法从失败的阴影中走 出来。”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曾担任1984年奥运会英国代表队心理顾问的安德鲁·沃尔顿指出,我们应尽力避免非白即黑、非赢即输的论调, 关键问题应该是队员对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

  运动世界并非一直具有如此的包容性。古代奥运会上,记录的只是冠军的名字,亚军和季军根本没有这一殊荣。公元 前5世纪,希腊诗人品达为了赞美摔跤胜利者,曾经这样描述被击败者“他沿着街道灰溜溜地逃走了,厄运笼罩之下,他备感 沮丧。”

  但对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澳大利亚柔道运动员凯瑟琳·阿洛维来说却是另外一种情境。她参加了70公斤级的比赛,名 列第四。但这仍是她意料之外的好成绩。“虽然现在多少有些失落感,但我不会让这种感觉继续下去。”

  阿洛维是明智的。用她的话说,无论你如何失败,寻求生活的平衡真的很重要。

  寻找平衡有助于运动员实现自己的目标。正如镌刻在温布尔登网球场入口处的吉卜林诗句所说,“遭遇胜利也遭遇灾 难,以相同的态度对待这相倚的祸福。”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