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高官著书分析:美为何在反恐战争中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20 新华网

  据西班牙《起义报》14日报道,美国出版一本名为《帝国自大:西方为何在反恐战争中失败》的新书书封面称作者为“轶名”,但大部分美国媒体透露作者名叫麦克尔·朔伊尔,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名反恐高官。

  报道说,朔伊尔的书用了大量的资料并作了精辟的分析,突破了禁区,揭露了有关“基地”组织、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种种谎言。他说,美国领导人拒绝接受一个明显的事实: “我们在同世界伊斯兰起义力量作战,而不是在同犯罪或恐怖主义斗争。”

  朔伊尔写道,本·拉丹与美国开战的理由“不是(像布什总统所说的)为了反对我们的自由和民主,而是反对美国的政策和在穆斯林世界采取的行动”,特别是反对美国无限制的支持以色列镇压巴勒斯坦人和其对伊拉克造成的破坏。

  朔伊尔在书中说:“为轻而易举地得到廉价石油,华盛顿和西方向本·拉丹欲推翻的穆斯林专制政府提供援助。这场战争在我们的下一代将持续下去,将主要在美国领土上进行。”

  朔伊尔认为,对美国在中东采取行动表示震怒的大部分穆斯林国家不认为本·拉丹是恐怖分子或精神病患者,而是一个机敏的游击队员,唯一与西方强权掠夺者斗争的穆斯林领导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和英国对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干预“加剧了伊斯兰世界的激化”,而这正是本·拉丹的一个主要目的。目前,美国面临的威胁是“圣战———非穆斯林在穆斯林土地上对伊斯兰教、穆斯林人发动的攻击,从而引起的伊斯兰教徒在军事上做出的反应”。

  穆斯林世界认为,它正处于布什领导的全面攻击之下。这种攻击是为消除所有反对美国占领军,毁灭伊斯兰世界在政治上的作用和维护傀儡政权而付出的大规模的努力。恐怖主义仅仅是穷国与富国斗争的策略。

  朔伊尔还说:“美国在穆斯林世界采取的军事行动证实了本·拉丹的看法————美国攻击的是伊斯兰,支持的是任何打算屠杀或迫害穆斯林的国家。”他得出的结论是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是失败的战争。美国没有能力在其中任何一个混乱的国家建立合法政府,建立的只能是靠美国支持的傀儡政权。如果美国留下,流血事件将持续不断;如果美国撤出,将面临政治上的灾难。他说,不管美国多么富有,也买不来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胜利。“声誉在中东依然具有很高的价值,甚至比货物和劳务的价值都高”。正是为了维护声誉,塔利班没有将其认作贵客和战争英雄的本·拉丹交给美国。也正是因此,在一个人均年收入只有147美元的国家,2500万美元的奖赏也没有使人们背弃本·拉丹。

  报道认为,今天,在华盛顿,至少有一个人理解我们所面临的暴力现状,并有勇气怀着爱国之心向美国人透露真相。自身的高傲和无知把美国人带入了一场不能赢得胜利的同13亿穆斯林的战争。(完)(来源:参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