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女性选民向共和党“倒戈” 布什有望赢得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2004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出现了一个新的发展趋势,布什总统的共和党阵营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开始明显上升。如果这一趋势能够保持到11月份的投票日,那么几乎可以肯定布什总统将会赢得连任。

  女性选民一直是民主党的传统阵地。在历届总统大选中,民主党都指望女性选民的支持率能够冲销共和党在男性选民中的优势。一般来说,女性选民所关注的都是健康卫生、 教育和社会安全方面的问题,而这些正是民主党的传统优势。但是,这种情况现在有了明显变化,布什总统一直依赖的“反恐策略”似乎正在改变女性选民关注的焦点。

  民主党的民意调查专家莱克指出:“布什总统一直试图让女性选民不要过多地担心健康卫生和教育问题,表示这些问题十分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安全。其结果,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后,在安全问题上,女性选民对布什的支持率超过了克里。”

  特别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布什总统在伊拉克问题上赢得了许多女性选民的支持,其支持率超过克里10个百分点。尽管克里在经济问题上超过布什16个百分点,但这并不是关键所在。现在的问题是,布什总统在保持共和党在男性选民中的优势之外,已经将触角伸进了民主党的传统阵地。新泽西州路特格尔斯大学的女性问题专家卡罗尔指出,尽管现在仍然存在着很大的性别差异,但布什的确已经将女性选民的注意力转向了国家安全问题。此外,布什总统还有一个公开的“武器”,那就是第一夫人劳拉,她在女性选民中最受欢迎,而克里的夫人是一位出生在国外的亿万富翁,很难被美国的中层女性选民所接受。

  在最近进行的一系列民意调查中,女性选民对布什的支持率都超过了克里,特别是在《时代》杂志的民意调查中,虽然布什只领先克里1个百分点,但也就在1个月前,克里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还超过布什14个百分点。

  当然,专家也指出,现在就说克里在女性选民中已经失势并不准确。据推测,在未做出最后决定的所有选民中,有66%是女性选民。看来,布什和克里还将有一番激烈的斗争。(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