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最新民调显示克里与布什民意支持率差距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4: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3日电 (记者谭新木 班玮)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联合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已缩小与现总统布什在民意支持率方面的差距,11月份的大选仍是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

  《华尔街日报》当天在其网站上公布了17日至19日进行的这项调查的结果。在所有登记选民中,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分别为48%和45%;在所有可能参加投票的选民中,布什和 克里的支持率分别为50%和46%。民意调查专家认为,如果考虑到正负3.1%的抽样误差,两人的民意支持率基本相同。

  调查显示,多数民众仍然认为布什在反恐方面强于克里,但克里夺回了在经济、就业和医疗保障等方面的优势。约51%的选民不赞成布什的经济政策,36%的选民认为美国经济状况比一年前更差,比8月份上升了8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克里虽然已经缩小了差距,但他仍面临一些潜在的问题。如女性选民没有像以往那样明显倾向于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只以48%对45%的支持率领先布什,大大低于4年前戈尔11个百分点的优势。54%的选民认为克里没有在竞选中向公众传达明确信息,他们不知道克里当选后将会采取什么样的政策;相比之下,68%的选民认为布什的竞选信息非常明确。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9月初结束后的系列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的民意支持率曾得到大幅度提升,一度比克里领先6至11个百分点。但此后进行的各项调查显示,两人的支持率差距逐步缩小。(完)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