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大选刨根究底 布什祖父被指暗通德国纳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57 青年参考

  英国《卫报》周六作出惊人报道,指美国总统布什的祖父、前美国参议员普雷斯科特·布什是卖国贼,他所经营的公司于二战时期与德国纳粹党的财主交易而赚个盆钵满,这些不义之财更成为布什家族政治王国的根基。

  两名大屠杀受害者曾控告美国政府和布什家族,要求被告为他们在二战时期所受的奴役赔偿400亿美元(约3200亿元人民币),海牙法庭预计会在一个月内作出判决。这次丑闻势 将成为今年大选另一争论性议题。

  《卫报》近日从美国国家档案中发掘出一批新档案,显示布什祖父作为董事的一家公司与纳粹党的资助者有关连。虽然布什祖父是否卖国贼的争论由来已久,而且互联网上亦经常出现布什与纳粹党之间关系的讨论,但这些争论过去大多欠缺有力资料的佐证。

  布什因私心退出国际法庭

  《卫报》这次得到的新文件大部分亦是在去年才解密,它们显示纵使美国已参与二次大战,但布什祖父仍然继续与那些资助希特勒的德国商人做生意,并赚取了丰厚的利润。

  虽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普雷斯科特·布什是纳粹的同情者,但文件显示,他所任职的公司老板充当着德国工业家弗里茨·蒂森在美合作者的角色,而弗里茨·蒂森本人资助希特勒从20世纪30年代逐渐从下层走向权力顶峰。弗里茨·蒂森拥有德国最大的钢铁煤炭公司,他的跨国公司的支柱之一就是由一家荷兰银行控制的纽约银联公司(UBC),这家总部在纽约的公司让弗里茨·蒂森能够很方便地将资金在世界各地转来转去。  

  《卫报》得到的文件显示,普雷斯科特·布什当时是UBC的执行长,而UBC则是弗里茨·蒂森在美国投资利益的代表。普雷斯科特·布什一直在美国对德国宣战之后还在该公司任职。

  更让人吃惊的是,普雷斯科特·布什与德国联合西里西亚钢铁公司也有瓜葛。这家公司以德波边界矿产丰富的西里西亚为基地,在战争期间使用集中营里的囚犯作为劳动力。这家公司的所有者在20世纪30年代换了好几个,但去年才解密的美国国家档案将普雷斯科特·布什与这家公司挂起钩来。文件显示,这些不义之财使布什家族成为美国的望族。

  公众多年来未能注意到这件历史往事,其部分原因是有关布什祖父的文件被当成密件处理。然而,两名于二战时期在波兰奥斯维辛被纳粹党人劳役的受害人2001年已开始控告布什家族,此案将令事件成为公众焦点,为布什的连任路途增添障碍。文件解密之后,两名大屠杀幸存者向布什家族提出了一项数十亿美元的赔偿要求,而不久后也将有三本关于这方面问题的书出版,这无疑将对普雷斯科特·布什的孙子——现任总统布什再次当选美国总统的梦想造成不利的影响。

  40万匈牙利人本可幸免于难

  87岁的戈尔茨坦和85岁的金戈尔德2001年在美国展开集体诉讼,但这宗案件却不获法官受理,原因是按国家主权的原则,美国政府不需负任何责任。

  其中一名受害者的代表律师利斯曼说:“总统布什改变前总统克林顿的立场,退出成立国际刑事法庭的条约,那不仅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更为了保护自己和他的家族。”

  利斯曼声称,那些与种族屠杀有关的案件亦受国际法约束,令各国政府需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戈尔茨坦和金戈尔德指控美国很清楚纳粹党人在奥斯维辛虐待战俘,理应轰炸那里的集中营。两人另外又在海牙国际法庭提出诉讼。

  两人向海牙法庭提出的状书指出,自1944年4月起,美国空军其实可以轰炸由匈牙利到奥斯维辛的铁路和集中营,那么约40万名匈牙利人便不会惨遭屠杀。虽然前美国总统罗斯福曾在1944年1月22日签署行政命令,要求政府尽全力保护欧洲的犹太人,但两人的律师指出,这命令因一批美国公司施压而被漠视,其中一家公司的董事就是布什的祖父。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