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游客不愿重回爆炸地 埃及旅游业遭到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01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埃及西奈半岛的红海旅游胜地塔巴附近7日先后发生了3起爆炸事件,至少造成33人死亡,其中多数是以色列人。如今惨案虽然过去,但爆炸的余波还远未消弭。当地人普遍担心,此次爆炸事件将使当地倚重的旅游业遭到重创,因为西奈半岛的旅游市场几乎全靠以色列人在支撑着。

  度假宾馆难以维持生计

  今年47岁的马塔尔是西奈半岛一位靠旅游业为生的商人,经营着几处宾馆,所接待的客人几乎全部是以色列人。爆炸发生时,他的宾馆正接待着150位以色列客人。爆炸发生后不久,大批以色列游客开始陆续离开了西奈半岛。

  马塔尔一脸忧郁地说,“他们满含热泪离开了这里,临走时,他们还和我们深情地拥抱。他们非常喜欢这里。此前,他们来这里旅游的时候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对他们来说,这里曾经是一个安全的旅游胜地。”

  而现在,以色列客人都走了。那些完全以旅游业为生的埃及人不能不担心,他们赖以生存的观光产业能否继续维持下去。他们想知道是谁策划了这一切,要夺走他们宝贵的饭碗。马塔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7日发生的一切真是一场灾难,那是一个黑暗的日子。这里的人惟一的谋生手段就是旅游业,而不是政治,我们对政治不太感兴趣。”

  旅游品商店少人问津

  今年50岁的穆罕默德在努威巴市经营着一家商店。他表示听到爆炸声时他非常震惊,因为此前这里一直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他希望将来不再发生类似事情。穆罕默德说,“作为一家商店的主人,我需要旅游业,旅游业也需要我。离开了旅游业,我的吃饭就成问题了。”他22岁的侄子艾哈迈德也同意他的看法。爆炸发生时,他正在叔叔的店里帮忙。“这次爆炸对很多人都造成了伤害,不仅会影响到他们的收入,还会使很多人的家庭跟着遭殃。”

  爆炸事件发生后,穆罕默德的朋友们或关闭或出售了他们的商店。离开了旅游业,他们的商店几乎找不到客户。那些在海边经营度假村的埃及人也正在犹豫是否暂停经营。他们认为将来不会再有什么客人到这里来了。当地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说,“我认为以色列人再也不愿意到这里来了,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他们对这里所发生的事情感到恐惧。”

  以政府要求度假者回国

  以色列总理沙龙10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以色列反恐部门此前发出的赴埃及旅游警告依然有效,并要求目前仍在西奈半岛的以色列人立刻回国。

  沙龙还指示以国家安全委员会进一步采取措施,督促国民认真遵守恐怖警告,但他反对将以埃边境完全关闭。据悉,以安全部门早在上个月就警告说,埃及存在对以色列游客的安全威胁,要求民众不要到西奈半岛去度假,但很多人无视这样的警告。

  据以色列《国土报》10日报道,以反恐领导小组目前正在考虑对那些执意到一些被警告是“危险地区”旅游的以色列人经济处罚。据悉,如果实施这项经济处罚,那些不顾政府警告仍然到被认为是“危险地区”旅游的人一旦遭到袭击,其亲属将不再有权获得政府规定的补偿金。以色列规定,如果有人在“恐怖袭击”中死亡或受伤,政府将给予其亲属现金补偿。 作者:李秀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