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女肉弹参与埃及塔巴希尔顿酒店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4:01 京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调查显示女肉弹参与埃及塔巴希尔顿酒店爆炸案

埃及以色列边境发生爆炸,急救人员在现场进行抢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专电 埃及西奈半岛塔巴希尔顿酒店和两处旅游度假村7日深夜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后,以色列和埃及随即对爆炸事件展开调查。目前,30多名涉案的贝都因人(阿拉伯游牧部落)已经被捕,其中包括多名向袭击者提供爆炸物的采石场工人。

  参与调查的埃及和以色列军方官员9日深夜认定,自杀袭击者驾驶的汽车使用的是以 色列牌照。以色列电视2频道报道说,埃及警方逮捕了30多名涉嫌向袭击者提供爆炸物的贝都因人,其中2人“嫌疑非常大”。美联社援引两名埃及安全部门官员的话说,调查人员认为,8至10名男子实施了塔巴的连环爆炸,其中一些人还充当了自杀袭击者的角色。这些人计划用炸弹袭击3家酒店,但由于未能到达目标,因而不得不作罢。

  爆炸发生前,至少一名妇女可以证明,她曾经看见两名男子待在肇事汽车内,并向警方提供了详细情报。“(由于)天黑,她无法提供百分之百的细节,但她提供了有益的情报和爆炸如何发生的线索,”警方说。

  按照两名埃及安全部门官员的说法,目前调查人员把焦点集中在两种情形:其一,恐怖分子从约旦或沙特阿拉伯乘坐快艇潜入塔巴;其二,潜藏在埃及的一个恐怖组织是幕后元凶。

  塔巴希尔顿酒店曾经遭到两次自杀式袭击,其中一起发生在酒店游泳池旁边。

  调查人员初步认定,制造这起爆炸事件的是一名女性自杀袭击者。调查人员在酒店后部发现了这名女子的尸体残肢。在爆炸现场调查的以色列军方官员吉拉德·什迈什说:“埃及人向我们展示了一具女性尸体。她的头部被炸飞。”什迈什说,埃及调查人员确信,她把爆炸物藏在背包内,装扮成游客模样混入酒店。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