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阿绑匪延长人质最后期限 军方称绑架者有政府内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7:4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11月1日,威胁杀死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的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穆斯林军”将最后期限延长了两天,即到11月5日,该组织还声称这3人被关押在不同的地方,以防范任何援救行动。

  “穆斯林军”的发言人通过卫星电话对美联社记者说:“这是我们的策略,如果阿富汗政府和联军找到其中一人的关押地点,我们就杀死其他两个人。”

  但这名发言人还指出,一名商人正在武装分子与阿富汗政府和联合国之间传递口信,但发言人拒绝透露详情。阿富汗安全官员此前称他们并没有与绑匪接触。

  又讯阿富汗政府官员11月1日说,当局正在调查上月底联合国驻阿工作人员遭绑架事件,怀疑绑架者有“政府内应”。

  自称塔利班麾下组织的“穆斯林军”10月28日在阿富汗绑架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绑架者10月31日宣称,阿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领导的多派别政府内一些成员为其绑架人质“出了力”。

  阿国防部发言人查希尔·阿齐米将军对路透社说:“国防部相信,如果没有内应,这次绑架不可能成功。”他拒绝作进一步解释,也没有透露被怀疑为“内应”的是哪个政府部门或机构。

  阿齐米仍对人质获释的前景表示乐观,却拒绝说明阿政府是否与绑架者有接触,也没有解释有关7名阿富汗嫌疑人被捕的消息。另据路透社援引安全部门消息来源说,被捕7人未被视为主要嫌犯。

  接受路透社采访的另外一名政府官员则表示,绑架者之所以发表“内应”之说,可能意在利用卡尔扎伊刚赢得阿首次总统选举,正在力排分歧组建新内阁的时机“挑拨离间”。

  从10月31日绑架者通过“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像来看,3名人质仍在绑架者手中,但目前无恙。建远 译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