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美军攻城秘招大曝光 侦察全靠老萨特种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21 金羊网-新快报

  美军为了一举拿下费卢杰,战前作了充分的准备,不但采用了特别的战术、引进了新的作战单位,更利用高科技装备提高了侦察手段,美国的部分媒体8日对美军的一系列攻城秘招进行了报道:

  侦察全靠老萨特种兵

  美国海军陆战队决定启用萨达姆特种兵是五角大楼的一个“高招”。这支名为“Shahwanis”(取名于“伊拉克军队之父”萨瓦尼斯将军)的伊拉克特种部队拿着人均3000美元一个月的薪水,完全听命于美国海军陆战队,配备美军全套武器装备。

  在这次费卢杰战斗中,总计有60名“Shahwanis”官兵投入作战,他们在攻城战斗中所担负的任务就是侦察。由于他们熟知对手的战术,并且能够准确区别普通的伊拉克人和阿拉伯武装分子,所以他们成为提前潜入费卢杰的战斗部队,为美军传回了大量极有价值的情报。

  消灭敌人要看狙击手

  美国海军陆战队这次在费卢杰战斗中投入了相当的狙击手,他们打算把费卢杰分成几个区,然后在每个区内派出两至四人的狙击小组,而普通的陆战队员们则进行挨家挨户的搜查,把抵抗人员从隐身之处赶出来,交由隐藏在阵地上的狙击手来一一射杀。

  顺化战役经验派用场

  与今年4月份进入费卢杰不同,这次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与伊拉克国民警卫队联合作战时采取了“混合战斗排”模式。

  据悉,这种模式其实是源于越战时的顺化战役———将十来名美国陆战队派入南越武装力量,鼓动他们参加的积极性,同时由美军提供炮火和战机支援。

  高科技装备来撑腰

  为了更精确掌握情报,陆战队这次启用了“追龙”四轮侦察战车。这种浑身上下装满传感器和摄像机的战车能够让陆战队“看拐过墙角的东西”。

  陆战队启用的另一个无人驾驶侦察装备名为“龙眼”,是一种五磅重的电池驱动无人驾驶侦察机,它们可以用弹簧或者手掷发射,能够通过激光器观察到能见度低的目标。目前伊拉克全境有35架“龙眼”,几乎全部调到了费卢杰。(闻心芳)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