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鲍威尔拉氏可能暂时留任 美国民主党人有望入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总统布什连任成功后,政府人事变动无疑是舆论最关心的问题。据路透社报道,布什曾告诉他的助手,他希望能实现平稳过渡,因此任何大的人事变动都将是逐步进行的,保证布什第二届任期的稳定。

  布什已邀请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留任,估计卡德将在调整布什第二届任期内的政府人选中发挥重要作用。据悉,政府两大重量级人物——国务卿鲍威尔和国防部长拉
姆斯菲尔德将离任,但有官员表示,他们至少会暂时留任一段时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上周曾要求记者不要再问有关鲍威尔是否离职的问题,而11月8日,鲍彻在新闻发布会上用外交辞令回答了有关鲍威尔感到十分疲倦的问题,这位一向镇定自若的发言人说:“这是废话,这是废话。”

  拉姆斯菲尔德也不愿回答他是否留任的问题。他当天对记者表示,选举结束以来,他共与布什见了两三次,每次都在讨论不同的问题,但没有讨论有关留任的问题。

  另外,据美国司法部的消息,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数周来一直在考虑离任,但有官员说,在布什赢得连任后,阿什克罗夫特可能在重新考虑这一问题。

  另据共和党消息人士说,布什正考虑任命一些民主党人担任重要职位,其中包括即将离任的参议员约翰·布鲁。(孙晓慧)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