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内阁酝酿重组 伊拉克反恐问题要员双双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8:39 中国青年报

  美国大选结束后,新一届美国政府的重组就提上了日程,预计不少将高官将挂冠离去。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负责人罗伯特·布莱克威尔和反恐政策负责人科弗·布莱克率先宣布辞职。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11月6日证实,布莱克威尔将于数周内辞职。在此前一天,布莱克已经宣布辞职。

  美国官员11月6日证实,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政策上的主要负责人罗伯特·布莱克威尔
已经正式通知白宫,他准备在未来几周内辞职。这就意味着白宫主管伊拉克政策的官员将在伊拉克选举前离开。

  布莱克威尔目前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伊拉克政策的主要官员。去年8月他被白宫任命为赖斯的战略计划协调人,负责美国政府对伊拉克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工作。布莱克威尔上任后迅速将美国对伊政策重点放在尽快结束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控制,以及建立伊拉克临时政府上。此外,布莱克威尔在确定伊拉克临时政府主要官员的名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尽管布莱克威尔主要在幕后活动,并不是一个声名显赫的前台人物,但外界一些分析人士仍然将他视为美国对伊拉克政策的主要设计师之一。

  然而,布莱克威尔负责制定的伊拉克政策的前景并不十分乐观。伊拉克大选预定于2005年1月27日举行。但是目前以美伊军队为一方,伊拉克反美武装为另一方的激烈战斗还在继续,外界对能否如期举行大选普遍存有疑虑。

  布莱克威尔过去一直被认为会在布什新内阁中占有一席之地,更有一些观察家说,他有可能接替赖斯出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现在看来,布什实现连任后不久就失去了一名重要的外交帮手。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反恐政策主要负责人之一、国务院国际反恐主管科弗·布莱克也于11月5日宣布辞职,成为布什获得连任后第一个走人的重要政府官员。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雷利5日透露说,布莱克在美国大选前就把辞职的决定告诉了他的上司,并称两届政府更迭之际是他寻求另外一份工作的恰当时机。

  科弗·布莱克是白宫国际反恐政策的关键人物。然而在数月以前,他领导起草的一份反恐报告错误百出。布莱克在这份报告中愚蠢地宣布布什政府赢得了反恐战争,并严重低估了2003年死于国际恐怖袭击事件的人数,由此招到国会议员及学者的广泛批评。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大选结束后,随着布什内阁的重组提上日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有更多的官员提出辞职。有消息称,在戴维营度假的美国总统布什正在酝酿新内阁名单。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