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阿翁葬礼倒计时:妻子苏哈将全程陪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8: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翁葬礼倒计时:妻子苏哈将全程陪同(图)

阿拉法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阿翁葬礼倒计时:妻子苏哈将全程陪同(图)

  寂静数月之后,拉姆安拉官邸再次传出推土机的轰鸣声。不过这一次,不再是以军摧毁官邸建筑,而是巴方清理官邸内遍地的建筑残骸,为阿拉法特的下葬作准备。



  身体多处器官出现衰竭

  随着躺在法国贝尔西军医院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身体多处器官出现衰竭,对这位一生充满传奇的巴勒斯坦领导人的葬礼已经开始进行准备工作。

  阿拉法特的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10日晚说,如果医生在“数小时内”宣布
阿翁死亡的消息,那么隆重的悼念仪式将于1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阿拉法特的遗体则将被安葬在伴随他生命最后艰难时刻的拉姆安拉官邸中。

  葬礼在开罗举行

  “如果正如医生所说,(阿拉法特)主席将在几个小时内死亡,那么正式的悼念仪式将于星期五(12日)在开罗举行,”已经在开罗和埃及官员讨论悼念仪式细节的鲁代纳说,“届时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国王、元首、亲王和其他领导人将参加悼念仪式。”

  巴勒斯坦外交部长纳比尔·沙阿斯说,埃及政府建议在开罗为阿拉法特举行隆重的国葬仪式,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在10日举行的会议中同意阿翁去世后在开罗举行悼念仪式,随后下葬拉姆安拉。

  “我们接受了穆巴拉克总统的邀请,在开罗为阿拉法特举行国葬,许多国家的领导人都能前往那里,向他(阿拉法特)致敬。”沙阿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

  遗体归葬拉姆安拉

  沙阿斯说,在开罗的国葬悼念仪式结束后,阿翁的遗体将被埃及的直升机从开罗直接运往拉姆安拉,在那里举行公众的悼念和祈祷仪式后,阿拉法特的遗体将被安葬在位于拉姆安拉的官邸中。

  巴勒斯坦官员最初要求将阿翁的遗体安葬在耶路撒冷,但是立刻遭到以色列官员的拒绝。沙龙政府最初希望能将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安葬在加沙,但是最后同意在拉姆安拉的穆卡塔(阿拉法特的官邸)下葬,那里距离耶路撒冷只有几公里。

  在将近3年的时间里,阿拉法特一直被以色列软禁在拉姆安拉的官邸中,随时面临被杀害和驱逐的危险,但是他却拒绝离开,在这里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时光,直到病重前往法国治病。

  以色列官员说,他们将允许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参加阿拉法特的葬礼,但只允许加沙地带的约1000名贵宾前往。

  “我们不想激怒巴勒斯坦街头的民众或阿拉伯世界,还有其他国家。”以色列内政部长亚伯拉罕·波拉兹说。

  多国元首参加

  沙阿斯的助手马吉德·哈尔迪10日宣布,已经有多国领导人表示,一旦阿翁病逝,他们将参加在开罗举行的葬礼。

  除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外,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阿尔及利亚总统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南非总统姆贝基、也门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以及巴西领导人都将参加阿翁的葬礼。此外,许多国家都将派遣代表参加葬礼,但是官员的级别和具体人选尚未最后确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同日也表示,美国政府尚未确定代表华盛顿参加阿拉法特葬礼的人选。

  妻子苏哈全程陪同

  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日前的一番激烈言论在巴勒斯坦引起轩然大波,引起巴领导人的强烈不满。但是沙阿斯说,苏哈将陪伴阿翁的遗体从巴黎飞往开罗,然后前往拉姆安拉参加葬礼。

  在阿翁葬礼的程序敲定之后,准备工作开始紧张地进行。

  10日下午,几辆推土机开到拉姆安拉官邸附近,清除以军攻击官邸后留下的残垣断壁和焚毁的汽车残骸,为阿拉法特的下葬仪式做准备。官邸的工作人员则在准备建造一座可以移动的纪念碑,用来安葬阿拉法特。巴勒斯坦官员说,他们之所以把纪念碑建成移动式样是因为希望有朝一日能将阿拉法特的遗体和这座纪念碑一起运往耶路撒冷正式安放,了却阿翁的遗愿。·冯俊扬·(新华社特稿)

  ●链接:拉姆安拉

  拉姆安拉为巴勒斯坦中部城市,坐落在耶路撒冷以北16公里山区的最高处,海拔860米,比耶路撒冷高出60米。拉姆安拉周围多山,泉源充足,夏季凉爽易人,橄榄树成荫,乳白色石头砌成的红顶房屋鳞次栉比,是约旦河西岸著名的避暑胜地,素有“约旦河西岸之珠”、“巴勒斯坦新娘”之称。

  拉姆安拉是“拉姆安拉”和“比拉”两座城市的合称。拉姆安拉建立于12世纪十字军占领时期,而比拉城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3500年前的迦南时代。目前拉姆安拉和比拉两座城市城区总人口约9万人。

  拉姆安拉是巴勒斯坦的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

  拉姆安拉是巴民族权力机构在约旦河西岸的行政管理中心,市内设有阿拉法特官邸、自治政府分支机构、巴勒斯坦委员会(立法机构)总部、官方电视台和电台等重要部门。一些国家派驻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办事处也设在这里。(新华社)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