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中国新闻周刊记者目击阿拉法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8:35 中国新闻周刊

  


  本刊记者目击阿拉法特

  1991年12月20日,北京天寒地冻,凛冽的北风吹遍城市的每一个角落。10时29分,欢迎国宾的礼炮在天安门广场轰然鸣响;10时31分,人民大会堂的东门开启,一身戎装、腰挎左轮手枪的阿拉法特,出现在寒风与温暖气流交汇的大门口;
面色红润的阿拉法特伸开双臂,快步走向迎候的中国国家主席杨尚昆。

  阿拉法特笑容满面地与杨尚昆长时间紧紧拥抱,互致热情的问候,然后接过一名北京小姑娘献上的鲜花,双手慈爱地捧起美丽幼嫩如花朵的小脸蛋,用长满乱七八糟胡须的嘴轻轻吻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看了一眼不停拍照的记者,微笑着用英语说:可以送给我这张照片吗?外交部的翻译轻声告诉阿拉法特,明天将照片送到钓鱼台,杨尚昆还笑着嘱咐了记者一句。

  阿拉法特与杨尚昆走上检阅台,巴勒斯坦与中国国歌奏响,身高超过1.9米的仪仗队指挥官手持闪亮的军刀请两位主席检阅仪仗队。两位都经历过无数战火和磨难的“战士”并肩走向威风凛凛的年轻士兵队列。在仪仗队列起点,阿拉法特以标准的军人姿势向肃立的士兵敬礼,然后在杨尚昆和仪仗队指挥官的陪同下踏上猩红的地毯。他面部侧向仪仗队、双眼注视每一名士兵,黑色军用高筒皮靴在厚厚的地毯上留下一串咚咚的脚步声。走到仪仗队队尾时,阿拉法特再次向士兵们敬礼致意,并向阶梯上的记者们挥手。

  17年前,1974年11月13日,纽约出动近三千名警察保护阿拉法特率领的二十人代表团进入联合国大厦。腰挎手枪的阿拉法特在联大会议厅中高声喊道:“我今天来到你们之中。我一手拿着橄榄枝,一手握着革命的枪。你们不要看着橄榄枝从我的手中滑落!”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