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葬礼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2:11 新闻晨报

  自10日夜间起,已经有巴勒斯坦官员陆续到达开罗,商讨有关葬礼事宜。

  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当地时间11日下午来到位于市郊克拉马的贝尔西军医院,告别阿拉法特的遗体。几小时后,一架法国“空中客车”飞机就要把阿拉法特遗体运往埃及首都开罗。

  埃及高级安全官员定于11日晚举行会议,商定葬礼安全计划的细节。

  格林尼治时间12日上午9时,在机场中的费萨尔·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清真寺,在这里将为阿拉法特举行一个军人式葬礼。葬礼过后,阿拉法特的遗体将被运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官邸下葬。

  由于担心发生安全问题,阿拉法特的葬礼规模会控制在适度范围内,通往机场清真寺的道路也将在葬礼期间关闭。机场官员说,附近车辆届时将被引导到远离市中心的机场环形路,但不会因此变更任何航班起降时间。

  开罗国际机场和举行葬礼的清真寺都作相应准备。清真寺内,工作人员们往地面铺设崭新的地毯,把树枝形装饰灯清洁一新;院子里,工人们修剪草坪,用新鲜绿色植物重新装饰了花池。

  主持准备工作的机场高级安全官员阿卜杜勒-法塔赫·巴德兰说,他们正在努力使清真寺的环境与阿拉法特的崇高地位相配。

  埃及安全官员说,葬礼过后,将由一辆马车载着阿拉法特的遗体走上一小段路程,然后他的遗体将被运到清真寺以南4公里的军事基地,随后运离埃及。

  巴勒斯坦全境目前已经开始进入为期40天的哀悼。埃及宣布为阿拉法特哀悼3天。阿拉伯国家联盟则宣布哀悼7天。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