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千人送葬在伊阵亡美军华裔士兵 礼兵鸣枪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6:59 法制晚报

  在伊拉克费卢杰战斗中阵亡的美海军陆战队华裔士兵林宏呈,北京时间今晨下葬纽约皇后区秋园公墓。美军方授予他荣誉铜星勋章,并为他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国葬仪式,在灵柩上覆盖国旗,礼兵鸣枪表示哀悼,400名军容整齐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列队为他送行。

  当地福建侨团侨领及各界华人、纽约市警察局、纽约市政府的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了公祭仪式。

  国旗覆盖捐躯华裔勇士

  公祭仪式历时4个小时,灵车队伍在公祭结束后前往秋园公墓时,特别停位于林家宅院,以使林宏呈在尘世间的最后一程能回家看看。

  公祭仪式后,林宏呈的太太林许丽桦携刚刚3个月大的女儿,随灵柩来到位于皇后区的秋园公墓,国防部陆军少将戴维斯上前迎接,共同目视陆军6名礼兵把林宏呈的灵柩抬到墓地,慢慢展开一面国旗,整齐覆盖在灵柩上。

  家人就位后,7人陆军卫队对天鸣枪3响,站立在墓碑间的军号手缓慢奏鸣安息曲,送别为国捐躯的华裔勇士。巨幅美国国旗在礼兵手中慢慢对折收卷,交给值班军官。戴维斯少将随即接过国旗,走向林宏呈的家人。林许丽桦用颤抖的双手接过国旗,置于身前紧紧抚慰,眼中噙满泪水。

  遵循中国传统方式安葬

  按照美军方的有关规定,为国捐躯的将士应享受国葬待遇,仪式包括国旗盖棺、400名军人阵容的仪仗队及鸣礼炮或鸣枪送行等,遗体也将安葬在规定的国家公墓内。但林家放弃了将林宏呈国葬于阿灵顿国家公墓,而是自行选择在皇后区遵循中国传统方式将林宏呈安葬,是出于离家较近、便于家人以及林宏呈的女儿长大后祭奠的实际考虑。

  华人移民不再是过客

  公祭仪式上,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陈清泉表示,林宏呈既是华人的骄傲,也是所有美国新移民的楷模。他的牺牲说明广大新移民并不是美国的过客,而已逐渐成为美国的主人。文/本报记者 郭媛丹 凡人

  新闻背景

  林宏呈父母为福州长乐营前镇人,1974年移民美国,经营多间外卖中餐馆及墨西哥餐厅,家境富裕。林宏呈在美国出生长大,参军前在纽约读大学。他与来自广东深圳的妻子是同学,两人去年结婚。

  林宏呈2001年5月登记为后备役军人,在加州接受短期军事训练后,于今年8月31日到美国海军陆战队后备军第四后勤部第六通讯团报到,9月3日开赴伊拉克。11月8日,美军攻打费卢杰时,林宏呈意外阵亡。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