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世界最小婴儿降生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51 青年参考

  一个袖珍婴儿和比她稍大的孪生姐姐近日降生在美国一家医院。这名婴儿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存活下来的体重最轻的婴 儿。

  这位名为鲁迈萨·拉赫曼的女婴体重仅为244克,还不及一瓶普通饮料的重量。她因早产于今年9月19日降生在 芝加哥的一家医院。鲁迈萨的印度裔父母希望下个月能将鲁迈萨和她的双胞胎姐姐接回家。鲁迈萨的妈妈说,鲁迈萨能活下来 是个奇迹,是上天的赐福。

  而该医院的医生也一直等到确定这对双胞胎姐妹健康平安后,才向外界宣布,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婴儿成功降生了。这 家医院的威廉·麦克米伦博士说:“这对双胞胎的体温正常,不需要被放在保育器里。她们是正常的婴儿。”

  早产15周的鲁迈萨在刚出生时,大小就和一部手机差不多。现在她的重量也只有1.18公斤。而鲁迈萨的孪生姐 姐出生时重563克,现在已经长到2.25公斤。她大约在月底就可以出院,而妹妹鲁迈萨则可能要等到1月初才能回家。

  这对双胞胎姐妹的母亲名为马哈詹比·沙伊克,现年23岁。她在怀孕期间患有严重的子痫前症。这种病常伴有高血 压和其他症状。沙伊克和她的丈夫原籍印度。这对双胞胎姐妹是在母亲怀孕第25周零6天的时候,借助剖腹产手术出生的。 两个女婴出生后都做了激光手术,以矫正早产婴儿常伴有的视力问题。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