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孟加拉国报纸呼吁南盟统一组织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月5日电(记者潘小珠)孟加拉国《新国家报》5日发表社论指出,印度洋发生的强烈地震和地震引发的海啸给东南亚和南亚国家造成巨大生命和财产损失,尽管国际社会立即投入救灾和灾后安置行动,但灾情不可能很快得到克服,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应当在这次灾难中充分发挥区域合作组织的作用,统一组织救灾。

  社论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自然灾害,联合国、各国际救援机构,以及美国、
日本、英国、中国等国家提供了大量紧急援助,救灾人员和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抵达灾区,救灾行动迅速展开,但由于受灾地域广,受灾人数多,地震和海啸造成的灾害不可能很快得到克服。

  社论说,在灾情最严重的国家中,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成员国就占了三个,分别是印度、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而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成员国不仅相互之间长期合作,彼此了解,而且与东南亚各国有着密切的关系,南亚国家更了解受灾百姓最需要什么。因此,南亚各国不应当各自为政,独立地在本地区之内展开救援,而应当充分发挥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机制,迅速制定统一的救灾安排和实施办法,相互协调,集体行动,不仅对本地区受灾国展开救助,而且对其他地区受灾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社论还高度评价了印度对马尔代夫以及孟加拉国对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的援助行动。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