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印尼亚齐救灾办附近疑遭反政府武装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8:02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疑为印度尼西亚反政府武装自由亚齐运动成员的一伙武装人员9日凌晨袭击了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一名高级警官的住所,地点位于联合国救灾现场协调中心附近。交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外界认为,袭击增加了人们对救灾人员安全状况的担忧。

  印尼警官班邦·哈里延波说,人数不详的自由亚齐运动成员向守卫亚齐省警察局副局长住所的卫兵开枪射击,那里距离联合国救灾现场协调中心所在地仅100米远。警方随即进
行还击,但自由亚齐运动成员趁夜色逃之夭夭。印尼当局正就此事展开调查。

  印尼警方和联合国官员说,联合国救灾现场协调中心并非袭击目标,也没有人员伤亡。听到自动武器交火声后不久,印尼军方派遣两卡车士兵前去增援。增援部队指挥官拉祖拉迪说:“守卫副局长住所的一支警察小队发现有人持枪,于是鸣枪示警,然后双方开始交火。交火持续大约10分钟。3名反政府武装人员逃脱。”

  谈及肇事者时,拉祖拉迪说,“还有谁?自由亚齐运动喜欢捣乱。”不过,守卫联合国救灾现场协调中心的一名警察认为,袭击事件与自由亚齐运动无关。“肇事者是一名(安全部队)伤员。警方和军队维护了该地区的安全……这只是一起孤立事件。”

  袭击过后,事发区域恢复平静,增援的印尼军人乘卡车离开。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