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受安南表扬的六岁男孩欲邀请安南访问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2: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受安南表扬的六岁男孩欲邀请安南访问沈阳

牟奕赪把零花钱捐出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闻背景:

  一位6岁的沈阳小男孩因为自己捐给灾区的22美元被联合国秘书长以世界的名义赞美

  他叫牟奕赪,是沈阳市第一位向印度洋灾区捐款者。

  晨报讯(记者 高巍 何骞)“让安南爷爷到我家做客吧!”

  在得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表扬后, 昨天,小奕赪托沈阳市红十字会给安南爷爷带封信,邀请安南爷爷到沈阳做客。与这封信一起邮寄给安南的还有本报1月7日相关报道。

  “希望安南爷爷到我家做客”

  “奕赪,大大(即大爷)要给安南爷爷回一封信,告诉他咱们这里的情况,你有没有什么话要我捎给安南爷爷呀?”昨天下午,为了表示沈阳市红十字会对安南秘书长的感谢,副会长刘喜成打算给安南写一封回信,此前,刘喜成拨通了小奕赪的电话。

  “大大,您帮我问安南爷爷好,帮我给安南爷爷带两张照片吧!”小奕赪说,“我真希望他能到我家做客。”

  就这样,小奕赪将精心挑选的两张照片和自己的亲笔信交到了刘喜成手中。

  “健康”两字照着姥姥写的描

  昨天晚上,记者在沈阳市红十字会看到了孩子的这封信。在这张田字格纸上,孩子用铅笔写下了这样的话:“亲爱的安南爷爷:我叫牟奕赪,是中国沈阳的那个小男孩。我十分想请您到我家乡做客。”

  同时,两张小奕赪在公园草地上的照片也将随信寄到安南爷爷手中,记者看到照片的背面分别写着“安南爷爷好!”和“祝安南爷爷身体健康!”

  刘喜成说:“小家伙还不会写‘健康’这两个字呢,当时是孩子的姥姥先写出这两个字,孩子再描写出来的。”

  小家伙不愿再出头

  小奕赪的信感动着沈阳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小奕赪的行为更感动着沈阳市百万学生。近两天来,沈阳市百万学生已经捐款200多万人民币。

  此时的小奕赪反而不愿意再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甚至不愿出席1月9日的慈善晚宴。刘喜成说:“最后我们请教育局帮忙才请动了他,这孩子就是希望做好事不留名。”

  刘喜成同时表示,小奕赪是沈阳市红十字会120万会员中的一员,是沈阳市的代表,他尽快将孩子的信邮寄出去。

  与这充满爱心的回信一起邮寄的,还将有本报于1月7日报道的《沈阳6岁男孩感动安南》。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