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走出美国总统大选落败阴影安心当议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8: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克里走出美国总统大选落败阴影安心当议员(图)

克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4年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中,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惜败于对手布什。克里欲取代布什入主白宫的梦想就此破灭。如今,刚刚参加完布什就职典礼的克里是否已经走出落败的阴影?是否会在2008年卷土重来?而在共和党人的领导下,身为参议员的克里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25日,克里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将自己的想法娓娓道来。

  失败:“没有细想”

  “我没有细想这些事情,”提到选举的失利,克里坚定地说,“我要继续努力。”“无所事事只会白白浪费时间,”克里表示,“我已经拥有一份伟大的职业。我想得到一份不同的工作吗?是的。如果(选举)获胜我会很高兴吗?当然。”

  克里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坦言,他现在已将选举的失意放在一边,并要重新开始他的“伟大事业”———履行作为一名参议员的职责,继续致力于扩大儿童健康保险的范围。他的6年任期到2009年结束。

  再争:为时尚早

  对于未能如愿入主白宫的克里来说,人们最关注的还是他是否会在2008年再次角逐总统宝座。61岁的克里并没有排除参加下次总统竞选的可能性。但是在接受采访时,克里否认了此前任何关于他将再次参选总统的言论。

  “我曾经公开说我没有关闭任何一扇门。我也不会开启任何一扇门,”克里说,“说这些话还为时尚早。我们得看那时候,我们所处的立场。”

  “我要兑现承诺”

  从曾经的民主党候选人回到参议员身份,坦然面对失败的克里究竟想在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呢?

  “我要兑现竞选时所作的承诺。”克里说。24日,他提交了一份议案,建议扩大现有的针对低收入群体实施的两项计划———公共医疗补助制度和国家儿童健康保险计划,让全美所有儿童都能享有健康保险。 (王雪梅)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