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四党派忙于权力纷争 库尔德人要当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5日称,大选最终结果将在10日公布,外界普遍估计胜算很大的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当日明确表示,未来新政府总理必出于该派。一场权力分配的交易将在不动声色中悄悄上演。

  什叶派要总理职位

  “伊拉克团结联盟”重量级人物、现任伊外交部副部长巴亚提5日说:“什叶派要总理职位,我们坚持这一点不会放弃。候选人包括现任财长、‘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官员迈赫迪,现任副总统贾法里,沙拉比等。”

  逊尼派要参与制宪

  一些抵制选举的逊尼派政党5日宣称:“没参加选举的政党实体的代表们,决定原则上参与制定永久宪法的进程。”

  在逊尼派中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穆斯林长老会5日表示,宣布了外国军队撤出的时间表后,该组织将参加制宪。

  库尔德人要当总统

  事实上,如果占人口20%的逊尼派不能加入制宪进程,那么这部宪法不仅“难产”,而且出台后也缺乏合法性。但要把逊尼派拉进来,什叶派需要展现善意,比如承诺给予逊尼派总统职位。但在4日,另一党派库尔德联盟宣称,该联盟将要求其推举的候选人塔拉巴尼担任新政府总统或总理。(黄恒)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