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赖斯访问亚洲六国专题 > 正文

朝鲜斥责美国务卿毫无政治逻辑 称绝不同其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2:24 新闻晨报
朝鲜斥责美国务卿毫无政治逻辑称绝不同其谈判

美国国务卿赖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正当美国国务卿赖斯的外交攻势进入亚洲之际,朝鲜表示了强烈的愤怒:一方面称美国派遣“小鹰”号航母是要将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推进到“真正的战争”阶段,另一方面将矛头直接对准赖斯本人,谴责她拒不撤回其对朝鲜的侮辱性言论,是一个毫无政治逻辑的女人。

  “赖斯言论暴露本质”

  16日,朝鲜谴责了美国国务卿赖斯拒不撤回其今年初对朝鲜的侮辱性言论。

  继访问中东和欧洲之后,赖斯3月15日开始了上任以来的首次亚洲之旅,出访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日本、韩国和中国。出访前夕,她在接受路透社等媒体采访时,拒绝收回她给朝鲜戴上的“大帽子”。她还指责朝鲜多次要求美国放弃敌视朝鲜政策是在放烟雾弹,是为了继续拒绝重返六方会谈。

  对此,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6日通过朝中社发表声明说:“她(赖斯)这样做得不到任何东西,只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残暴、最独裁国家的一名官员而已。像这样一个毫无政治逻辑的女人,不是我们谈判的对象。她不计后果的言论向世界表明她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她再一次赤裸裸地表明,美国不想与朝鲜和平共存,而是想要孤立和压制朝鲜。因此,正如朝鲜已经阐明的那样,为了保护自己的意识形态和体制,以及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朝鲜只有稳定地巩固用于防卫目的的核武库。”

  “美国最好更实际些”

  朝鲜2月10日首次公开宣布已经拥有基于自卫目的的核力量,并宣称由于美国继续对朝鲜采取敌视政策,朝鲜将无限期中止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一时间,恢复六方会谈的前景显得十分黯淡。

  此次,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3月16日的声明中表示,如果美国不收回对朝鲜的侮辱性言论,朝鲜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将是“无法想象”的。

  在此次亚洲之行前,赖斯表示,美国不会与朝鲜单独举行会谈,因为六方会谈有助于形成一个联合阵线来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对此,朝鲜在声明中指出,赖斯希望借此向朝鲜施加压力的做法是愚蠢的,建议赖斯放弃这一念头,因为朝鲜不会屈服于任何压力,如果美国想恢复六方会谈,最好更实际、更聪明些。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相关专题:赖斯访问亚洲六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