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专题 > 正文

美国植物人亲属要求停止安乐死再次被法院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51 中国新闻网
美国植物人亲属要求停止安乐死再次被法院驳回

因脑部瘫痪而卧床15年的美国植物人特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植物人亲属要求停止安乐死再次被法院驳回

特莉所处的收容所旁,居民摆上鲜花和蜡烛为特莉祈祷


美国植物人亲属要求停止安乐死再次被法院驳回

特莉的母亲面对记者时忍不住哭泣。


美国植物人亲属要求停止安乐死再次被法院驳回

特莉的丈夫。他一直主张特莉已无药可救,生与死都是特莉的权利,应该让妻子早日结束痛苦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今天裁决,从植物人特莉·夏沃身上移走的进食管不得再被重新接回。

  此前,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法院法官曾拒绝命令医生重新插入食管。特莉·夏沃的父母就此向上诉法庭提出了上诉。

  特莉·夏沃的进食管已于18日被移除,即被执行安乐死。上诉法院今日的裁决意味着,这名因心脏病而导致脑部瘫痪,卧床15年之久的美国植物人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第11上诉法院三名法官组成的委员会在2票对1票的判决书中称,特莉·夏沃的父母“没能证明他们所提要求的合理性。不可否认,发生在夏沃身上的事是一个悲剧。我们都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爱人、自己的孩子,但我们被要求就一个法律问题作出集体的、客观的决定。”

  在今天的裁决公布之后,特莉·夏沃的父母仍然不甘心,发誓继续上诉。他们的律师斯帕尔宁说:“他们将提出一项适当的上诉以挽救他们女儿的生命。”

  特莉·夏沃的父母3月22日曾表示,他们女儿的“病情恶化的很快,随时都有可能死亡。”医生是上星期五移走特莉-夏沃的进食管的。医生们说,41岁的特莉·夏沃在没有水和其他物质的情况下仅能够生存一至两个星期。

  特莉·夏沃的父母多年来一直在与特莉-夏沃丈夫就是否应移走她的进食管打官司。特莉·夏沃的丈夫坚持认为,妻子的疾病已经无法挽回,而妻子在患病前曾表示,她不想依靠人工方式来维持生命。佛罗里达州法院支持夏沃丈夫的要求。

  上诉法院今日的裁决离昨天美国区法院法官怀特·摩尔作出决定不足24小时。怀特·摩尔法官认为,夏沃家人提出进行新的审判并无很大成功把握。

  特莉·夏沃的丈夫则呼吁法庭不要给岳父母恢复特莉·夏沃进食的紧急请求权。他的律师说,这将是特莉·夏沃个人自由的严重侵犯。他说,如果法庭命令医生重新给特莉·夏沃插入进食管,他将上诉至最高法院。

  医院外的示威人群则对上诉法院的裁决表示谴责。37岁的米尔顿说:“这是司法暴政的典型案例。那些作出不利于特莉·夏沃裁决的法官都是暴君。我们早就预料他们会作出这样的裁定。”(春风)

  相关专题:关注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