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来吧给你打折 千万美元住7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5 青年参考

  想去太空住一宿吗

  米歇尔·贝尔费奥瑞/文贾非/编译

  能在太空里住一宿是无数人的梦想,如今,美国富豪比格罗正用自己的巨额资金,为自己也为大家实现这个梦想。他 制造的太空酒店的硬件设备已进入测试阶段。太空酒店开
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15岁时他想建太空酒店

  罗伯特·比格罗今年60岁。他创立的比格罗宇航公司位于拉斯韦加斯郊外。当谈起他那世界上首个太空酒店计划时 ,比格罗镇定地说:“这是一场豪赌。”

  比格罗说,美国人与外星生物发生第三类接触的故事令他颇为兴奋,当他了解到自己的祖辈也曾遭遇外星生物时,他 迫切希望能早日破解地外生命之谜,弄清人类在宇宙中是否还有同伴。

  比格罗下决心终身致力于在太空中建立一个可供人类居住的永久性太空设施时,只有15岁。他知道那要花很多钱, 于是开始为实现这个理想打基础——他决心子承父业,进入房地产业发展。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比格罗成了地产大亨,他开始投资上千万美元进行UFO的研究,但是,关于建造太空酒店的最 终理想,他始终没有张扬,甚至连他的妻子和母亲都对此一无所知。比格罗说:“这是因为我的梦想也许永远不可能成为现实 ,因此,我希望到合适的时候再公布。”

  比格罗的等待没有白费。1999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建造一个新的太空站,比格罗感到自己 的机会来了。

  50亿美元打造成功可能性60%

  时至今日,比格罗的太空酒店已初现雏形——两个长45英尺,直径22英尺的可膨胀的太空舱。

  可膨胀太空舱的主要构架是由NASA的高级工程师威廉姆·施内德从1997年起设计制造的。由于重量更轻,发 射更容易,这一创造曾被NASA前任负责人高尔丁称为“主要突破”。当时,太空酒店曾被认为可与波音公司的国际太空舱 媲美。但在2000年,这个计划被突然叫停。据比格罗分析,这主要是因为政治原因,此外,NASA的办事效率也备受质 疑。

  太空酒店被NASA叫停后,比格罗决心亲自打理此事,毕竟,商人出身的他更懂得如何在预算允许的范围内,按时 而高质量地完成计划。显然,50亿美元的投入必须精打细算。

  他还在人事方面颇下功夫。他聘请了NASA的一些工作人员,还特别请来了已经退休的NASA专家施内德。施内 德对此感到非常意外,正在得克萨斯一所大学教书的他欣然接受了邀请。对他来说,这给了他“一个机会,看着自己的孩子茁 壮成长”。

  施内德的许多同事承认,许多技术难题在比格罗计划的2015年之前或许无法得到答案,这个计划成功的可能性只 有60%。“毕竟,你不可能预见所有事情。”不过,施内德坚信,太空酒店将于2010年进入太空,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 对比格罗的信赖。在他眼里,比格罗不仅有经济头脑,还对航空事业充满热情,而热情往往是成功的关键。

  2010年开业每年30位客人

  比格罗希望,太空酒店能在2010年1月10开业。目前,酒店的前景看来还不错,已经有两位游客表示,要在酒 店里度过一周时间,他们的花费是每人2000万美元。不过,比格罗计划将来在这个基础上能给他们打个折,只收取790 万美元,以此招揽更多的生意,最好每年能有20位或者30位客人。

  比格罗说,他还在招募其他公司加入太空酒店计划。他希望能以酒店“无重力”的特色,吸引制药等行业的公司来酒 店进行科学试验。当然,好莱坞那些想拍太空电影的导演们,也在他的目标客户的名单中。

  尽管前景看好,比格罗对太空酒店计划的想法还是很实际的,他表示,自己很清楚,这50亿美元的投资很可能血本 无归,不过,这是值得的。“一方面,如果不去尝试,就永远无法知道结果如何;另一方面,无论成功与否,这对整个美国都 是很有价值的。”在他看来,美国就应该在世界航天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美国的价值究竟是什么?走到街上,无论问50 个人还是500个人,答案都是‘飞向太空’,因为那永远是人们内心最深处的渴望。”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