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之争专题 > 正文

美国女植物人夏沃被运往医疗检验所接受尸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女植物人泰里·斯基亚沃(另译“特丽·夏沃”)去世后不久,即被运往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县医疗检验所接受尸检。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县首席法医威廉姆·佩朗博士表示,他们将通过验尸查明死因,解决泰里丈夫迈克尔与岳父母申德勒夫妇的争执不是验尸的主要目的。当然,泰里的死因几乎可以肯定是由于缺少食物和水,但佩朗表示,神经病理专家
将对泰里脑部进行全面的检查。

  那么,通过验尸可以查出什么呢?纽约西奈山医疗中心神经病理学专家丹尼尔·佩尔表示:“你会弄明白(泰里)脑部的哪些部分还在运转,那些部分因受损停止工作。”佩尔博士说,验尸大概只需一、两个小时,但是要对脑部进行全面检查则需要将尸体保留7到10天。

  目前对泰里脑部进行的扫描显示,她的脑部严重收缩,但是保留的脑组织仍能提供大量信息。佩尔博士说:“我们可以看出脑损伤的原因,以及受伤的程度。”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是泰里的心脏病发作是由饮食紊乱造成的。但是,最近有人宣称,迈克尔当年故意对泰里造成伤害,是泰里心脏停止跳动的真正原因。但如果这种伤害是由15年前造成的,能通过尸检查出来吗?佩尔博士认为,那就要看泰里脑部损伤的究竟是由什么造成的。“如果是物理伤害,那就一定会留下伤疤,或许现在还留有印记。但如果是多年前造成的伤害,或许很难被发现了。”

  申德勒夫妇对女儿脑损坏程度一直心存怀疑,他们还指责迈克尔虐待泰里。迈克尔为了证明清白,也希望能通过验尸还自己一个公道。相信对泰里的尸检以及结果将继续成为舆论的焦点。(欧叶)

  相关专题: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之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