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明尼苏达校园枪击案专题 > 正文

美国6年来最血腥校园枪击案有20学生恐事先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4: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警方和联邦官员4月1日对外界表示,经过十多天的调查,警方目前认为,在3月21日明尼苏达州校园枪击案发生之前,该校可能有20名学生提前知道凶手的计划,但却没有阻止惨剧发生。在这起美国6年来最血腥校园惨案中,共有10人死亡,15人受伤。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1日,雷德湖印第安人居留地的警官在学校会议上对学校的
老师、职员和一些学生家长说出了上述令人震惊的结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法官员说,联邦调查居认为,至少有4名学生直接参与策划了这起枪击案,其中包括凶手16岁的杰夫·魏泽和他的同班同学路易斯·茹尔丹,另外还有十几个人事先知道这个计划。路易斯·茹尔丹已于上周日被逮捕。

  据悉,联邦调查局计划对该高中电脑室中的30-40台电脑进行分析,希望能从杰夫·魏泽与其他朋友之间发送的信息和电子邮件里找到进一步的信息。

  仍沉浸在悲痛之中的一些当地居民对这一消息感到十分震惊,并表示了怀疑。

  在3月21日这起枪击案中,杰夫·魏泽先是枪杀了自己的祖父及其伴侣,然后持枪闯入他所在学校恣意射杀,打死7人,打伤15人,并一度与警方对峙交火,最后开枪自杀。这是近6年来美国发生的最血腥的校园枪击案。(李新)

  相关专题:美国明尼苏达校园枪击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