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米塔尔:印度钢王富豪榜拔得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35 青年参考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3日公布了一年一度的英国富豪排行榜。在登上富豪榜榜单的1000名英国富豪中, 有750人是没有任何家族背景、靠白手起家打天下的。

  其中,现年54岁的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以148亿英镑(约合278亿美元)的身价位居富豪榜榜首,这也 是英国富豪排行榜17年来首富身价最高的一次。

  米塔尔出生在印度贫穷的拉贾斯坦邦,后移居欧洲,并买下了一家濒临倒闭的钢铁厂,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欧洲 著名的钢铁大王。在去年的排行榜中,米塔尔仅以35亿英镑的个人财富位列第五。其个人资产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在 2004年收购了一家美国钢铁公司,并由此组建了全世界最大的钢铁企业。

  赫德:惠普新CEO在京生产ATM机

  3月29日,惠普公司董事会宣布,任命美国计算机服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48岁的马克·赫德为惠普公司总 裁兼首席执行官。

  赫德一向行事低调,是一位埋头苦干、经验丰富的管理者,很多分析人士都对他评价很高。尽管赫德在原公司曾取得 骄人的成就,甚至还为公司极大地开拓了中国业务,在北京建有自动取款机生产厂,但他加盟惠普后的140万美元年薪、2 00万美元签约奖金、70万股4年后可上市流通的股票期权和275万美元“搬家”费的酬劳并不好拿。作为惠普的新掌门 ,赫德手下的惠普将走向何处,这还是个未知数?

  (本版编译李伟周庆文)

  沃尔福威茨:美国得偿所愿再度做主世行

  世界银行3月31日发表声明宣布,该行执行董事会已批准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接替即将卸任的詹姆 斯·沃尔芬森出任世界银行行长。

  美国总统布什3月16日宣布提名沃尔福威茨成为世行行长。但是,由于沃尔福威茨被认为是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和其 他军事政策的主要决策人物之一,因此,这一提名曾遭到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批评。不仅如此,他少得可怜的金融知识也使 他备受人们争议。

  其实,是不是伊战设计师或者“金融白痴”当世界银行行长并不是最关键的,我们要看到的是:长期以来,坐上世界 银行行长宝座的一直都是美国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