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安徒生:童话的魅力永不褪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35 青年参考

  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坐一个半小时的火车,就到了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故乡小镇欧登塞。4月2日的欧登塞与往日显得 格外不同。200年前的这一天,安徒生就诞生在这座小城。

  1805年4月2日,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诞生在欧登塞一个贫苦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鞋匠,母亲是洗衣妇 。安徒生家境贫寒,他在自传中提到,他幼年时的床竟是一口棺材。尽管家境贫穷,但安徒生却从未放弃自己的梦想。14岁 ,他离开家乡去哥本哈根,经过
一番奋斗终于成为一代大师。1875年,安徒生逝世,享年70岁。他一生共创作了包括《 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和《丑小鸭》等脍炙人口的童话168篇。

  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200年,但安徒生的童话仍然为全世界的人们深深喜爱,他用童话为人们创造的纯洁世界永远 让人们相信生活是美好的。

  保罗二世:教皇离开了

  据新华社报道,天主教罗马教皇保罗二世于当地时间4月2日21时37分因病在梵蒂冈去世,终年84岁。

  保罗二世1920年5月生于波兰,1978年10月在梵蒂冈教皇选举中当选为罗马教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月3日表示,中国对教皇因病去世表示哀悼。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3日 也已向罗马教廷枢机主教团发出唁电,代表中国天主教500多万神长教友对教皇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中方表示,教皇曾对历 史上教会某些人对中国人民所犯的错误表示歉意,并表示教廷与中国天主教徒之间“具有宗教性质的纽带,不能损害中华民族 的团结,哪怕损害只是微乎其微,也不能以任何形式削弱中国的独立和主权”,这些提法对改善中梵关系是有益的。

  索雷尔:法国“第一美人”死于中毒

  近日,媒体揭开了法国“第一美人”的死亡之迷。

  法国史上“第一美人”艾格尼丝·索雷尔1422年生在土伦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是一个法国士兵的女儿,年幼就 成为雷内一世的宫女。21岁时,索雷尔首次遇见查理七世时就将对方迷得魂不守舍。情妇身份被法国王室正式接纳后,她运 用自己的慧眼为查理七世网罗了一大批赤胆忠心的臣子。然而,1450年2月,索雷尔却在早产后神秘死亡,这称为法国历 史上的头号悬案。为了解开这个迷,法国历史学家与科学家联手对索雷尔开棺验尸。专家们通过DNA及其他测试对她的遗骨 进行了分析后,竟然发现,这位法国“第一美人”竟然死于谋杀,但下毒的凶手仍然是一个不解之谜。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