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泰国官员称鉴别海啸遇难者尸体需2至5年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7日电 泰国海啸遇难者身份鉴定中心高级警官蓬巴硕·甘贾纳林特7日说,该国境内在去年印度洋强烈海啸中遇难的总人数为5395人。从1月13日至今,一支国际法医队伍已查明其中1176具尸体的身份,但要完成全部鉴定工作仍需长达2至5年的时间。

  甘贾纳林特说,由于很多失踪者的家属至今没有露面,所以警方难以收集到足够的DNA样本与尸体进行比对。

  随着鉴定工作的推进,遇到的困难也越来越大。他同时承认,自己此前曾预计鉴定所有尸体仅需6个月的时间,但事实证明他大大低估了这一工作的难度。

  据泰国官方统计,遇难者中包括1953名外国人,另有2929人被列入失踪者名单。目前,中国、欧洲和美国的一些实验室都在加紧鉴定泰国遇难者的尸体,但由于其快速腐烂,已经影响到对DNA数据的分析。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