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专题 > 正文

美国反对就联合国安理会改革设立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8:44 中国新闻网
美国反对就联合国安理会改革设立时间表

资料图:安南在记者招待会上解释联合国改革方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综合报道,第59届联大7日继续有关联合国改革问题的讨论。日本、美国、法国等国家相继在会上发言,在安理会改革的重点问题上,各国的看法出现分歧。

  美国7日在联大的发言时,对安南提出的联合国改革报告中各项决议表示赞赏和支持,在关键性的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美国对于各国目前出现各种不同的建议持开放的立场,并希望这个问题上各国能达成广泛共识。同时,美国也反对就安理会的改革设立时间表。

  但与此同时,日本认为,各国应该在9月前,就安理会的改革做出决定,为此日本准备采取相对应的行动。

  日本强调,成功的改革往往由大胆的行动而来,并非一定要达成一致。日本举例1963年安理会扩大非常任理事国席次,就是从表决的结果而来。日本支持安理会2套改革方案中的A方案,并且赞成非洲国家在安理会拥有2个常任理事国席次。

  另外,法国则简短地表示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法国的立场没有改变。据了解,法国支持德国和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同日大约有20个国家在联大就联合国改革问题进行了发言,这项会议周五将持续下去。

  此前,在第五十九届联大6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审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就九月首脑会议提交的综合报告。针对安理会改革问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就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中方的初步看法和立场。他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但不赞成为安理会改革设定时限。

  王光亚强调,从维护联合国整体和长远利益出发,中方不赞成为安理会改革设定时限,更不赞成以强行表决的方式处理尚缺乏广泛共识的不成熟方案。

  相关专题: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