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节俭送礼 将赠给查尔斯夫妇一只花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15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澳大利亚人可能投票让英国女王继续担任其国家元首,但对英国王储查尔斯和老情人卡米拉·帕克·鲍尔斯的婚礼却有些感冒,这一点从赠送的礼物中可见一斑。

  查尔斯1981年与已故王妃戴安娜喜结连理时,澳大利亚赠送了20个手工制作的银质盘子、150本书、50打南澳大利亚产上等葡萄酒和一套用塔斯马尼亚州红杉打造的桌椅。而且,澳大利亚当局设计了一枚50澳分的硬币,澳邮政部门还发行了一枚纪念邮票。相比之下,此次
查尔斯再婚时澳大利亚赠送的礼品可谓最节俭。

  新南威尔士州总理发言人鲍勃·卡尔告诉《悉尼先驱晨报》“我们送去了我们的爱和最好的祝愿。”南澳大利亚州发去一封贺信。维多利亚州官员说,他们的礼物就是对联邦政府尽职尽责。而昆士兰州赠送的礼物查尔斯夫妇要看到还要跨过大半个地球,昆士兰州总理彼得·贝蒂决定,花费500到700美元,在州首府布里斯班的查尔斯王储医院花园内修建一把长椅,以示对婚礼的敬意。

  “作为向 查尔斯 夫妇赠送的一件礼物,椅子可以为昆士兰人民享用,”贝蒂说,“我希望他们查尔斯夫妇有一天能够前来,坐在上面,那将令人感到愉快。”

  澳政府赠送的礼物将由总理约翰·霍华德最终决定,目前还未宣布。总督迈克尔·杰弗里将代表澳大利亚出席婚礼,预计他将送给查尔斯夫妇一件私人礼物——一只花瓶。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