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查尔斯卡米拉明日完婚 BBC将现场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58 法制晚报

  1997年8月,浪漫之都巴黎,一个童话完结。

  公主带着忧伤,在汽车爆炸声中,离开人间。戴安娜,眼泪化作泉水,任人怀念。

  童话就这样破灭,王子回归现实,挽着神往已久的知己,过起常人的生活。查尔斯、卡米拉,长跑了35年,终于可以歇歇了!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不管流言蜚语,相爱是两个
人的事。现在,执手相看、寸步不离、笑颜相对,忽然觉得,他们真的很有“夫妻相”。

  明天,风中之烛燃亮,不是萧瑟的泪烛,而是红亮的喜烛!

  4月9日,相恋了35年的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将举行他们的婚礼。这场婚礼举世瞩目,本报记者今晨连线英国白金汉宫的发言人,了解婚礼过程。

  白金汉宫的发言人吉玛·史密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婚礼在温莎市政厅举行,有很浓的宗教成分,届时BBC将现场转播婚礼中全长45分钟的祈祷和献辞。

  女王、爱丁堡公爵和欧洲皇室的成员等共750人将参加祷告和献辞部分,英国皇室的其他成员在婚礼当日也不会安排其他官方活动,他们将见证这对新人的结合得到神的祝福。她说:“真正见证二人步入教堂交换戒指的则不到30人,他们是这对新人的至亲好友,这一过程不会转播。”文/实习生 付宇

  英驻华使馆新闻官想看婚礼直播

  英国驻华使馆新闻官陆爱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是很多英国人非常关注的话题,我希望在北京能够看到电视上的婚礼现场直播。”

  在问及如何看待英国王室迎娶非王室的女子时,陆爱莉说:“婚礼对于任何夫妻都是喜事,而查尔斯和卡米拉都收到了来自女王的最好祝福。”

  文/本报记者 单金良

  BBC报道婚礼盛况媒体订空酒店

  BBC中文网的主编陈石英向本报介绍了报道情况:“这次婚礼肯定没有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礼轰动。但是全世界的媒体都订空了酒店,我们派出的两个记者不得不合住一个房间。”

  文/本报记者 单金良

  洞房花烛夜

  迎亲

  4月9日,查尔斯与卡米拉共同乘坐已故王太后御驾——劳斯莱斯“幻影5”号前往市政厅。

  拜堂

  在温莎市政厅礼堂举行婚礼。两人宣誓,互换戒指。

  祈福

  举行完结婚仪式后,查尔斯夫妇将前往温莎堡的圣乔治教堂,接受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主持的祝福活动。

  宴客

  在祝福活动举行完以后,女王将在温莎堡的会客室接见前来参加婚礼的客人们。然后,这对新人将在温莎堡的台阶上与媒体见面,之后接见家人和朋友。

  洞房

  9日18时,查尔斯和卡米拉将前往苏格兰度蜜月。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