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英国大选专题 > 正文

英大选进入冲刺阶段 克林顿现身伦敦声援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3:00 新闻晨报

  距离英国5月5日大选只剩10天,英国三个参选政党进入了竞选冲刺阶段,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4月24日也掺和了一把,他通过视频卫星连线,声援老朋友英国首相布莱尔。

  克林顿是在美国纽约与聚集在伦敦老维克剧院的工党铁杆支持者进行卫星视频连线的。

  克林顿刚刚在剧院舞台上方的屏幕上露脸,就享受到布莱尔所在工党支持者的一片喝彩声,特别是当克林顿称赞布莱尔和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在解决全球贫困问题上所显示出来的领导能力时,工党支持者更是报以如潮的掌声。

  克林顿在大屏幕上对工党支持者说:“我们都需要强有力的领导,布莱尔、布朗和新工党就能提供这样的领导能力。我在这里感谢你们(对工党的支持)。”

  英国政治分析家认为,克林顿做远程连线的目的是鼓动工党的支持者在5月5日那天踊跃投票。

  布莱尔担心很多工党支持者会因为自己当了两任首相觉得腻味,从而不愿出来投票。如果是这样,等于帮了布莱尔对手的忙。布莱尔称克林顿是一个“出色的朋友和支持者”。

  4月24日,保守党领袖霍华德称布莱尔是个“骗子”,指责布莱尔夸大萨达姆政权的威胁,将英国推进了战争泥潭。不过到目前为止,伊拉克问题还不是英国大选的中心议题。韩榕华(中国日报特稿)

  相关专题:2005英国大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