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专访英国CMC集团亚太区总裁褚大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37 国际先驱导报

  CMC:只要1%中国网民成为我们的用户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陆煜报道 三个半月前,全球最大互联网交易公司之一的英国CMC集团在北京设立代表处。这被看作是中国外汇交易牌照向外资开放以及放松保证金外汇交易这部分管制的前奏。因为CMC是中国银监会批准在内地成立代表处的首家非银行保证金外汇交易公司。

  虽然CMC目前在中国不能开展外汇业务,只能提供外汇保证金交易的教育和培训,但是并不能阻碍它在中国的渗透和布局。5月13日,CMC与中国最大的财经资讯供应商世华财讯合作,商讨开发与国际同步同标准的中文版外汇投资与资讯平台。

  “有中文系统做支持,我们希望在中国外汇市场开放时,CMC是第一家以整体运作方式进入这个市场的。”CMC集团亚太区总裁褚大卫接受《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专访时说。

  先进来再说

  《国际先驱导报》(以下简称“《国》”):中国现在还不允许外汇保证金交易,CMC提供的主要就是外汇保证金交易平台,现在进入中国市场是出于什么考虑?

  褚大卫:(以下简称“褚”):我们要在中国开展业务,可以通过国外员工来这里做推广的方式,并不一定非要设立代表处。但是开设代表处,能够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和重视,我们认为中国会成为未来的金融重心。

  我们希望在中国做很多事,但是要等监管部门放松。我们在等待市场的逐渐开放。

  中国有几千万互联网用户。只要其中的1%成为我们的用户就够了。

  《国》:通常来讲,金融机构都会现在香港设代表处,然后才是内地。CMC为什么直接就在北京设代表处?

  褚: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因为从内地来的关于业务的查询比从香港来的多。

  《国》:你们下一步的策略和计划是什么?

  褚:实际上我们没有明确的下一步的计划,因为我们比较早进入这个市场,并获银监会监管。在目前,只是想先做一些教育性的研讨会,多和银监会沟通,保证我们在监管下做合法活动。

  《国》:这次和世华的合作是进入中国的必经之路,还是无法开展业务的一种变通?

  褚:世华在亚洲是比较知名的。与世华合作,可以让世华在亚洲的客户了解CMC。但这不是CMC在中国的必经之路,通过其他方式,我们也能让客户知道CMC。这种合作只能说对我们进入市场有帮助。

  希望18个月后市场开放

  《国》:对于中国银监会对市场的监管,你们有什么看法?

  褚:中国客户目前只能与国外客户交易。监管者应该为自己国家的投资者设立监管,如果中国客户只能与国外投资者交易,中国监管者就失去了对国内投资者的控制。不过中国的政府和监管者已经认识到了这种情况。

  《国》:据你们预测,中国的外汇保证金交易什么时候能够放开?

  褚:我们希望是在未来的18个月。

  《国》:我们注意到,CMC在提供交易的时候是不收佣金的。你们的盈利来自哪里?

  褚:CMC是在它报价的买价和卖价之间盈利的,因为客户是可以同时双方向进行操作的,比如一个客户在一个买价买入,另一个客户在一个卖价卖出,中间的点差(点差就是外汇买卖差价。通常来讲,点差越小,用户盈利越多,金融服务商盈利越少——编者注)就是我们的盈利。

  我们系统都是自动的,客户交易都是自动完成。因为我们已经有相当的流量,所以不需要在中间再加一个中间人,比如说交易员,去做这个交易。所以虽然运营的流量很大,我们公司的人员很少。

  链接

  外汇保证金交易:是类似于期货的一种投资工具。投资人只要用一定比例的钱作为保证金,就可以从事数倍于保证金额的外汇投资。一般来说,投资人在经过金融机构同意后,其信用将被扩大数倍,使其可以操作相当于存入资金10倍至200倍的交易金额。投资人在损益发生时,金融机构会自动从账户中转入获利或者扣除亏损金额。这是目前国际市场主要的外汇交易方式。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声明: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声明: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010—63073377)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