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澳富翁不再青睐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9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驻澳大利亚记者 吴 佳

  不久前美国美林公司公布的“2005世界财富报告”显示:到2004年底为止,澳大利亚共有百万富翁13.4 万人,比2003年增加了1.7万人,平均每天新增47人。

  增速世界第四

  澳大利亚的百万富翁平均拥有资产320万美元,略低于世界百万富翁的资产平均值(370万美元)。但是,澳大 利亚的富翁增长速度却高居世界第4,仅次于新加坡、南非和香港。而富甲天下、世人争相去寻梦的美国,仅仅排在第8位。

  去年,澳大利亚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了3.5%,股票市场上涨了23%。美林公司的报告显示,全球的百万富翁在 2003-2004年期间对各自不同领域里的资产只做了很小的调整,其中34%的资产在股票市场,27%为固定收入, 13%在房地产,12%为现金,14%为其他形式(如汽车收藏等)。

  2003年百万富翁们的资产有17%是投在房地产领域的,但2004年这个数字下降了4%。报告指出,在澳大 利亚,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新趋势,新富们已渐渐离开了传统致富的房地产业,将投资转到其它的领域去了。

  采矿业兴旺造就富豪

  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每周商业评论》(BRW)杂志公布的澳年度200名首富排行榜显示,澳目前拥有10 亿澳元资产以上的富翁共有17名,比去年增加了6名。出版和传媒业巨擘克里·帕克连续第18年名列澳大利亚首富,拥有 总资产69亿澳元(1美元=1.2847澳元),比上一年增加了4亿澳元。

  最富有的澳大利亚女人是51岁的吉娜·莱因哈特,她是西澳大利亚州铁矿业家族的继承人。由于以中国为主的海外 市场对澳大利亚铁矿砂的大量需求,矿业公司股价持续上涨,莱茵哈特的资产从去年的4亿澳元迅速上升到了9亿澳元,从而 跃居全澳200名首富排行第20。此外,6位华裔人士榜上有名,其中81岁的富商任九皋排名第33,资产总额将近6亿 澳元。

  当地媒体认为,澳大利亚经济十多年来持续发展、房地产热和矿产资源产业的兴旺是他们财富大幅增加的最主要原因 。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