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德日印巴外长齐聚伦敦拉票 再次争取非洲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4:0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巴西、日本、德国和印度(四国联盟)外长们齐聚英国首都伦敦,准备从25日开始就联合国安理会扩大问题,展开第二轮外交攻势,争取非洲的支持。

  四国外长在伦敦准备与来自尼日利亚、加纳、利比亚、埃及、阿尔及利亚等非洲联盟(非盟)成员国的部长展开会谈。四国代表从17日开始,就在纽约与非盟代表就双方存在分歧的“增常”决议草案展开谈判,但没能达成一致。

  没有拥有53个成员的非盟支持,四国就无法达到扩大安理会的目的。机会的窗口似乎很快就要关闭。本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加蓬外长让·平指出,决定最好在8月5日之前作出,之后联大将进入休会期,直到8月22日恢复。

  四国代表都对在伦敦能达成一个协议表示乐观,但对于能否取得本身尚存在分歧的非盟支持,巴西代表的态度更加现实。巴西驻联合国副代表瓦莱说:“如果我们感觉能够得到35张以上的非洲票支持,我们希望在7月投票表决安理会扩大决议草案,但这只是四国联盟对于希望何时表决的决定。”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