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不满专题 > 正文

日本数百民众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10 中国新闻网
日本数百民众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日本青年化装成二战日本兵的模样前去参拜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数百民众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2005年8月15日,日本青年化装成二战日本兵的模样前去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数百民众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2005年8月15日,日本二战老兵和军国主义者化装成二战日本兵的模样前去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数百民众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2005年8月15日,日本二战老兵身穿二战时期日本海军军服参拜靖国神社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日本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之际,数百位日本民众,包括二战老兵及年轻人再次前往靖国神社参拜。

  小泉内阁的数名成员表示希望能前往参拜靖国神社,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则表示不会在此时参拜靖国神社。靖国神社目前共陈列着250万个二战战死士兵的灵位,其中包括14名被国际法庭认定的甲级战犯。

  14日,日本执政的自民党4名议员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其中包括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及前首相桥本龙太郎。还有另外两名内阁成员,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及厚生劳动大臣尾辻秀久表示将于今天前往靖国神社参拜。

  小泉此前在执政期间先后共四次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亚洲部分受侵略邻国的强烈不满。(春风)

  第1页 第2

  相关专题: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不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