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不满专题 > 正文

小泉暗示不会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21 中国新闻网
小泉暗示不会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资料图片: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13日电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2日晚暗示他不会在本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小泉当天在首相官邸会见了记者。三年前小泉在2002年4月参拜靖国神社时表示:“如果因拘泥于在2战结束纪念日以及其前后参拜靖国神社,而使国内外感到不安和忧虑的话,这违背我的本意。”

  12日当有记者问道小泉的这一想法是否有所改变时,小泉回答说“没有改变”。

  NHK电视台报道称,小泉以此暗示将不会在8月15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结束60周年”之际及其前后参拜靖国神社。

  目前围绕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小泉反复表示将进行切实的判断,一直没有正面谈及参拜的具体日期。

  小泉内阁两名成员将于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相关专题: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不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