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人弹”炸响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4:40 北京晨报

  50多人受伤,2人伤势严重 尚无组织宣称负责

  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的一处公共汽车站28日遭自杀式爆炸袭击。截至发稿时,除了袭击者当场身亡外,爆炸已造成50多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这是加沙撤离行动完成后,以色列第一次遭自杀式爆炸袭击。

  汽车站爆炸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目击者说,一名携带背包的男子在贝尔谢巴中心汽车站企图登上公共汽车,引起公交车司机的怀疑,并随即将这一情况通知保安。当保安上前检查时,这名男子立即引爆身上的炸弹。

  “我对他很怀疑,他当时拎着一个黑色大背包,手里还有一个塑料袋,”目击这一事件的公交车司机拉米对以色列电台说,“我向保安示意……他在离汽车20米的地方引爆了身上的炸弹,爆炸很剧烈。”

  当地医护人员说,爆炸造成50多人受伤,其中两名保安伤势严重,“全身都被烧伤”。

  爆炸发生后,汽车站附近道路被警方迅速封锁。爆炸现场,袭击者被炸碎的尸体散落各处,周围一片狼藉。附近的一辆灰色轿车血迹斑斑,车窗在爆炸中被震碎。

  巴武装“埋单”?

  这是一个多月来以色列首次遭到自杀式袭击。

  爆炸发生后,以色列政府和巴民族权力机构都对这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但以色列已将这一袭击事件贴上“巴武装组织”的标签,并指责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没能有效遏制巴武装的对以袭击。

  几天前,以色列军队约旦河西岸城市图勒凯尔姆与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及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武装人员发生交火,打死4名巴武装人员。

  而就在一天前,长期被以色列通缉的哈马斯高级领导人穆罕默德·戴夫也在一盘录像带中“神秘现身”,宣称哈马斯将继续发动针对以色列的袭击活动,直至消灭以色列为止。

  

  上图为以色列搜救人员和警察检查爆炸现常新华/法新

  ●新闻分析

  停火前景显变数

  就在爆炸发生前几分钟,以色列电台还在播放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讲话。阿巴斯说,巴方将继续维持今年2月他和以总理沙龙达成的停火协议。

  然而,几分钟后的爆炸便使巴以双方继续维持相对平静局面的前景不容乐观。

  阿巴斯当天谴责这一袭击事件为“恐怖袭击”,但他同时表示,以军几天前打死4名巴勒斯坦人“激发”了这次爆炸。

  以方也不会善罢甘休,以总理沙龙早在以军实施加沙撤离计划前就警告说,在以色列撤离行动完成后,如果巴方仍继续对以方目标发动袭击,以军将以“前所未有的严厉方式”予以反击。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