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新奥尔良尸体遍地 几乎成为湿透的坟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00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新奥尔良尸体遍地几乎成为湿透的坟墓

留在新奥尔良的全是些老弱病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新奥尔良市9月3日又有成千上万名飓风灾民乘坐汽车或直升机离开灾区。留在该市中心的,除了遍地死尸和垂死之人以外,几乎全是些缺粮缺水好几天的老弱病残。

  飓风“卡特里娜”到底造成多少人死亡和受灾,人们不得而知。显而易见的是,尸体到处都是:既有藏匿在房屋阁楼深处的,又有漂浮在洪水中和瘫死在轮椅上的,甚至有被
丢弃在公路上的。例如,在新奥尔良会议中心,至少3名婴儿中暑身亡;目击者看到,在新奥尔良体育场(Superdome),一名男子被打死,另一人自杀。

  而且,仍然不断有人在死去。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在视察机场的受伤者分类鉴别中心后说,每天有不止8-10人濒临死亡。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瑟琳·布兰科女士3日说,死亡人数有可能达到数千人。美国公共卫生局的一名高官指出,在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圣加布里埃的一座监狱,仅一个停尸间就可能会接收1000-2000具尸体。

  不过,救援行动取得了进展。在新奥尔良体育场,最后300名灾民3日登上汽车离开灾区。在灾民人数一度达到2.5万的新奥尔良会议中心,数千人顺利撤离,到3日下午,只有少数几人还在会议中心附近街上游荡。

  可以说,新奥尔良市在这几天经历了重大变迁:它曾经有着48万人口,活力四射;在几天前遭到“卡特里娜”袭击以后,它被洪水淹没,抢劫成风,强奸和纵火等罪行时有出现;现在,这里几乎空无一人,几乎成为一座湿透的坟墓。

(王建芬)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