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外电称六方会谈如期复会 结束朝核僵局是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将于1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第二阶段会谈。在经历第一阶段13天的谈判并进入休会后,六方会谈今如期复会引发外电普遍关注。

  美联社:目标是结束朝核僵局

  美联社报道称,为使朝鲜放弃核计划,各方代表周二(13日)将重启六方会谈,目标
是解决朝核僵局;但美国代表坚称,主要责任在朝鲜一方。

  报道称,由于韩美年度军演、华盛顿任命朝鲜人权特使,朝鲜要求将原定于8月最后一周举行的第二阶段会谈延后两周。

  本次

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周一晚表示,“我们准备坐下来谈判以努力结束朝核僵局,但问题是朝鲜在那一个月中做了什么”。希尔是在前往北京的途中,在汉城发表上述言论的。希尔还称,“很难说会谈将是乐观还是悲观,会谈还没有开始”。

  共同社:能否达成共同文件成焦点

  日本共同社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四次会议将于13日在北京重开。休会了一个多月之后,会议将如何收局成为了焦点。各方虽以作成共同文件为目标,但是如果美朝双方无法消除在“和平利用核能”问题上的对立,会谈前景将不乐观。

  韩联社:会谈前朝美是否进行协商值得关注

  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今天下午将在北京钓鱼台举行,朝美两国在会前是否进行协商,备受关注。如果朝美两国举行会前协商,双方将就核心争论问题——和平利用核能权利和弃核范围交换意见。

  报道称,第二阶段第一天会议将从今天下午5时的首席代表小型会议开始,而后由东道国中国举行晚宴。在举行首席代表会议2小时30分钟前,

中韩两国将在钓鱼台举行会前协商,1小时后还举行中美、中日协商。

  法新社:朝称决不放弃发展和平核能权利

  据法新社今天发自北京的消息称,朝鲜方面誓称,将决不放弃发展和平核能计划的权利。

  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在动身飞往北京前,在平壤机场向媒体称,“朝鲜有权进行和平核活动。这个权利不是别人赐予的,也不需要别人的允许”。

  他还称,“我们拥有这个权利,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如何使用这个权利。如果美国试图为阻止朝鲜使用该权利而设置障碍的话,我们将决不接受”。

  不过,他也指出,“朝鲜将带着真诚的态度参加会谈,并在必要时表现出灵活性”。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