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合国六十周年首脑会议专题 > 正文

赖斯敦促联合国对伊朗采取强硬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17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中敦促联合国对伊朗采取强硬政策,并敦促德黑兰尽快重开与欧盟之间的“核谈”,否则联合国安理会将会介入其中。

  “当外交手段无计可施时,安理会必须参与进来。”赖斯发言中说。17日的发言是其就任国务卿后在联大的首次讲演。

  赖斯结束讲演之后,伊朗总统内贾德随即上台发表演说。内贾德在发言中对美国进行了猛烈抨击,指责华盛顿违反了国家核公约。

  “联合国必须具备应对恐怖主义与核扩散挑战的能力,尤其是向伊朗这样威胁国际核不扩散公约效力的国家。”赖斯在发言中说。

  伊朗目前坚称本国核项目只用来发展民用核能,但美国与其他西欧国家声称伊朗的目标是研发核武。

  当赖斯在会后被问及对内贾德联大发言的感受时,赖斯称自己还没有看到内贾德的发言。她重申伊朗需要回到与英法德三国的“核谈”桌前。

  “我希望伊朗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务实谈判,现在还有外交斡旋的时间,但伊朗需要作出回到谈判桌前的选择。”赖斯说。

  美国国务院称今天美国高级官员将与欧盟三国讨论如何应对内贾德的联大发言。

  本月20日,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国家原子能机构将会考虑是否将伊朗核问题递交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审议,以寻求对伊朗的可能制裁。

  相关专题:联合国六十周年首脑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