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丽塔袭击中北美洲专题 > 正文

飓风丽塔对美国沿海造成损失小于预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1:53 新京报
飓风丽塔对美国沿海造成损失小于预期(组图)

图为9月25日,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一栋房屋被洪水围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飓风丽塔对美国沿海造成损失小于预期(组图)

  24日,路易斯安那州海岸警卫队的直升机巡视受“丽塔”带来的洪水侵袭的地区。

  本报综合报道 “丽塔”飓风24日凌晨在美国得克萨斯和路易斯安那州交界处附近登陆后,给沿海一些中小城镇造成了严重的水灾和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但并不像预想的那么严
重,到目前为止,整个受飓风影响地区只有一人在“丽塔”造成的

龙卷风中丧生。

  “丽塔”减为热带低气压

  “丽塔”飓风登陆时强度为3级,最大风速超过每小时190公里。但是至24日晚,“丽塔”已在得州内陆减弱为风速不到每小时60公里的热带低气压。

  “丽塔”飓风到来之前,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区近300万人提前撤离,很多城镇变为空城。飓风过后,很多居民都急于返回。但是当地政府已要求居民们再耐心等待几天,因为一些地区还在降雨,有发生水灾的危险。此外,飓风还造成一些城镇断电停水,居民返回后会遇到诸多不便。

  休斯敦与飓风擦肩而过

  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有幸躲过了“丽塔”飓风的正面袭击。但受飓风侧翼影响,休斯敦个别变电站内的变压器发生了爆炸,导致休斯敦少数地方断电。

  24日当天,休斯敦周边的几条主干道上都已出现了大批返城的车辆。今后几天,这里很可能会再次出现撤离时那样的车辆大拥堵现象。

  休斯敦市内的大部分商店仍然关闭,绝大多数

加油站也没有恢复营业,休斯敦因此暂时出现了油荒。

   新奥尔良返城本周继续

  在新奥尔良,“丽塔”飓风带来的大量降雨曾使第九社区等低洼地带再次被淹。

  24日,被淹地区仍是一片汪洋。美国工程兵部队的官员说,抽干被淹地区的洪水大约需要两三个星期时间。尽管如此,新奥尔良市长纳金当天仍然表示,因“丽塔”而中断的市民返城计划可能于26日或27日重新开始。

  据报道,“丽塔”使距飓风登陆点很近的阿瑟港地区的两个大型炼油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但总体来说,“丽塔”飓风给

墨西哥湾地区的炼油厂和输油管道造成的破坏并没有预想的严重。

  相关专题:飓风丽塔袭击中北美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