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媒体称希尔拟本月巡访朝鲜等六方会谈参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0月4日下午,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美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希尔向媒体暗示,在重点讨论《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履行问题的第五轮六方会谈召开前,他准备于本月中下旬连续出访,力求做好事前协调,其中包括朝鲜。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希尔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说,履行共同声明的第一步是朝鲜无遗漏地申报所有核武器和核计划,并承诺说,“美国将绝对履行
所有相应的义务”。

  希尔就第五轮

六方会谈的前景表示:“是举行一次会议后就发表重大协议,还是经过多次会议后发表阶段性协议,尚不能预测。”报道说,这暗示着第五轮六方会谈的会期可能比第四轮更短,议题可能更具体。

  关于访问朝鲜的计划,希尔暗示“多部门正集中协商,尚未作出决定”。

  希尔表示,将以此前对核查方案、朝美关系正常化、共同声明履行方案、巡访计划等的“内部讨论及与其他国家对话结果”为基础,于下周左右开始制订出访计划。他还指出,将在今后两三周内进行更大的外交努力。

  希尔还补充说,第四轮六方会谈结束后,美朝通过纽约渠道保持着例行接触。 (信莲)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