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称不容许朝鲜拖延销毁核武 不放弃对韩核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0:00 华夏时报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日前表示,不会容许朝鲜拖延销毁核武计划。希尔表示,根据六方会谈达成的协议,朝鲜必须先放弃发展核武计划的条款清晰无误,朝鲜亦要尽快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监察,其他国家也会与朝鲜讨论,协助兴建轻水式反应堆。

  暗示10月将访问朝鲜

  被记者问到是否确实接到平壤邀访时,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暗示他正在考虑出访朝鲜。他表示,为了能使第五轮六方会谈取得成功,美国政府正在集中讨论举行下一轮六方会谈前的10月份访问朝鲜等六方会谈当事国的会前调整工作。

  美不放弃对韩“核保护伞”

  希尔说,尽管美方在共同声明中确认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和入侵朝鲜,但对韩国和日本的“核保护杀政策没有变。会谈中,朝方提及过“核保护杀问题,并要求予以废除,但美方拒绝了这一要求。

  据《韩国时报》报道,美国称出售给韩国69吨自然铀氟化物,但是韩国没有一个机构承认拥有这些铀材料。据称,自然铀氟化物浓缩后可以用来制造核弹。但是韩国政府否认有这笔交易存在的可能。美国驻韩国使馆则表示,会对此事进行调查,但表示这需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