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印度向巴基斯坦空运救灾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0月10日电(记者张保平) 印度外交秘书萨兰10日在新德里宣布,印度将于11日向巴基斯坦空运救灾物资。

  印度亚洲通讯社援引萨兰的话说,印度将用飞机向巴基斯坦运送包括帐篷、塑料布、床垫、毯子、食品、医药和其他医疗器械在内的救援物资,共计25吨,预计11日晚些时候运抵巴基斯坦。

  印度总理辛格10日在新德里会见了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阿齐兹·汗后,印度政府随后作出了援助决定。这将是印度第一次用飞机将救援物资运送到巴基斯坦。

  此外,印度政府还允许巴方飞机在靠近克什米尔停火线区域开展救援行动。

  巴控克什米尔地区8日上午发生里氏7.6级强烈

地震和数次大的余震,并波及到邻近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目前已造成数万人死亡及重大财产损失。

  2001年印度古吉拉特邦发生地震时,巴基斯坦曾经向印度提供了救援物资。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