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乌里震后见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34 新华网
印控克什米尔乌里震后见闻(组图)
  这张航拍照片显示,强烈地震将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北部大片房屋夷为平地(10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荣守俊摄

  新华网斯里那加10月10日电(记者李保东)“我爸爸昨天刚死,今天老婆儿子也死了,以后怎么办,”印控克什米尔乌里镇医院里,身材高大的穆斯塔法坐在地上号啕痛哭,两手裹满了白色的纱布,身上的白长袍满是血迹。

  穆斯塔法的朋友说,7日晚上,穆斯塔法答应儿子和女儿明天带他们到乌里镇去走亲戚。由于兴奋,孩子们玩到半夜才睡。第二天上午,亲戚来电话说有事,叫穆斯塔法
早点去。妻子为了让孩子多睡会,叫他先走,等孩子起来后,再一起到镇里的亲戚家会合。
印控克什米尔乌里震后见闻(组图)
  航拍照片显示,强烈地震将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北部大片房屋夷为平地(10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荣守俊摄

  亲戚的电话救了穆斯塔法的命。8日地震时,穆斯塔法正走在去亲戚家的路上。他赶紧跑回家,发现自家的两层楼房已经倒塌。他听见女儿的哭声,拼命用手在废墟上把亲人挖了出来,两手的指夹全都挖掉了。穆斯塔法64岁的父亲当时就遇难了。

  “救援太慢了,”穆斯塔法抱怨说。由于泥石流造成通讯和公路交通中断,印军救援人员直到第二天中午才打通公路,赶到穆斯塔法家住的山村。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这才被送到乌里镇医院。妻子和儿子因失血过多先后死去,女儿还在抢救之中。

  医院里的不少人,也抱怨救援行动太慢,而且没有给灾区提供必需的食品、衣服和帐棚。乌里地区夜里气温不到10度,据说在政府公布的267名死者中,有些人是在倒塌的房子里冻死的。

  由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政局特殊,该地区的救援工作主要由印军担负,目前还没有任何国际组织到乌里进行援救。

  据目击者说,8日上午9点地震发生时,地动山摇,山上传来巨大的响声,接着山上的石头滚下来,堵住了道路。不少人还以为,印度军队和巴基斯坦军队又打仗了。

  乌里地区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大峡谷内,西北与巴基斯坦接壤。一条清澈湍急的河流从中间穿过,两边陡峭的山上都是参天大树,环境非常优美。三年前,印巴两军在这里发生过激战,造成当地无辜平民死伤近百人。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